【索香】飞鱼(Chapter.4-2)

过气写手偷摸更新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 


  “毁约的是我。”  

  山治把玩着刻字的宝石,不知道自己在和谁说话。他想起那天索隆看他的眼神,海浪打在他身后的船身上,像是天崩地裂。  

  那之后什么都不一样了,不管他在伙伴面前如何表现得一如往常,他们都没办法再回去了。他一直都知道。  

  “是我。”他悄声重复,握紧蓝色宝石,蜷缩在豪华沙发的角落里。  

    


  “你们听见了吗?”乌索普紧张地朝周围张望,他放慢脚步,尽量不让自己踩到残枝和腐叶。为了避人眼目,他们只能从森林中间穿过,这里黑得什么都看不清。  

  “在前面!”路飞第一个回应他,行走的声音来自林子边缘,听起来有几十个人,他挽起袖子就准备冲上前去,“我去干掉他们——”  

  娜美眼疾手快地勒住他的脖子,把他拽倒在地。“你是白痴吗!”她努力不让自己发出太大的声音,“不是跟你说过别引起他们的注意吗?乌索普!”  

  “啊……在、在!”  

  “看山治君在不在那里。”她说。  

  狙击手小心翼翼地端起护目镜,大概26、7个人,穿着同总督府守卫一样的制服,步伐紧凑,但大概因为山地崎岖,并没想象中的那样秩序井然。他把护目镜边缘的刻度转了整整三圈,甚至仔细观察了每个士兵的口袋和背包,也没能发现他们伙伴的身影。  

  “这些人也带着警报器。不过他们的水壶都是黑色的,真奇怪。”乌索普揉着酸涩的眼睛说。  

  娜美白了他一眼。“说不定还有其他的队伍。”甚平提出,其他人也表示赞同。他们正想往其他方向前进,兽形乔巴的前蹄突然踩到捕猎的陷阱,两年的修炼让他的反应能力大幅提升,他及时抽出了蹄子,只伤到了一小块毛皮,但还是不自禁地尖叫了一声。  

  所有人都停住了动作,乔巴的声音并不大,但足以引起十几米外士兵们的注意。罗宾立刻用能力按住路飞阻止他冲出去,弗兰奇和索隆作出战斗的架势,乌索普掏出黑兜,抢在所有人行动之前装好了子弹。  

  “弹珠火焰星——”  

  细小的弹药穿过森林和道路,直直射向另一边的树林,子弹一触碰到树干立刻弹开,射向士兵们的方向,最后在其中一个士兵的帽顶引发了小型的爆炸,溅起的火星引燃了一旁干燥的木头,甚至开始升腾起火焰。  

  “有人!”  

  “在哪里?!”  

  乌索普收回武器,满意地看着这群士兵手忙脚乱地朝着另一侧的森林冲了过去,这种迷惑人的子弹是他这一个月内最得意的作品。  

  “哇喔——不愧是我的小弟!”弗兰奇拍了一把他的肩膀。  

  “等一下,”甚平突然说,“你们听见别的声音了吗?”  

  乌索普刚想反驳,突然身体僵直住一动不动,娜美不明所以地看他。索隆上前把他们都推到一边,走向与刚刚守卫在的位置相反的方向。“那边也有人,”他皱起眉头,“正在朝这里跑。”  

  “啊,”乔巴反应过来,“如果他们过来了我们不就没办法躲了吗?朝哪里跑都会被发现啊啊啊——”  

  “没办法,只能硬碰硬了,”索隆握住刀柄,“路飞!”  

  “喔!”路飞活动了一下脖子,也上前与索隆站在一起,咧出白白的牙齿笑起来,“我等了好久了!”  

  娜美不安地握住自己的武器,老实说她并不希望在这时候被发现,但事到如今也没什么退路了,他们只能迎战。之后会有办法的,她安慰自己。 

  人声越来越近,所有人都做好了战斗的准备。乌索普吸了吸鼻子,绿星和火焰星的子弹被他在手里来回捻动,他努力让自己静下心来感受风向和风力,好估算子弹的射程和方向。那只布满褶皱的冰凉的手从地下伸出握住他脚踝的时候,他差点没吓得当场晕厥。  

  陌生的老头出现在他们眼前,他捂住乌索普准备发出尖叫的嘴巴,朝他们做出了一个噤声的手势。  

  “小点声,跟我过来。”他用沙哑的声音说道。

   

  

  “您不能过去,文斯莫克先生。”高大的守卫站在门口,几乎挡住了山治所有的视野。让他印象不错的铁皮人许久不知去向,他不得不跟这个令人厌烦的呆子打交道。  

  “少废话。”山治不管不顾地往前走,但那家伙硬得就像块礁石。他后撤一步,沉默地打量着守卫,蓝宝石被他紧紧握在手心里。  

  他听到了爆炸声。即使很小,但乌索普跟他讲过火焰星的原理,他能肯定这场爆炸一定是他们船上狙击手的杰作。  

  我被睡眠和宝石冲昏了脑袋,他想。他把一切交给索隆,理所当然地低估着敌人,但如果他们没能汇合成功呢?如果这个岛上的人有什么其他针对他们的阴谋呢?如果娜美小姐和罗宾酱受伤了呢?索隆、他的伤还没好,是为了我——  

  对了。他们会找我的,他们一定在找我。他焦躁地想。他的大脑里不可避免地浮现出耳朵缺损的美洲豹,加洛特在他面前故作坚强地哭泣,娜美小姐也在哭,路飞浑身是血——伤口大半来自他的踢技,还附加了霸气。  

  ——我到底在干什么?  

  他怒视着挡在面前的守卫,脚上燃起火焰。      

  “怎么,想来硬的吗?”守卫露出一个讽刺的微笑,“您不会真把自己当什么贵客了吧,王子殿下?”  

  要离开。他脑子里只剩下这一个念头。伙伴们还在等他、伙伴们—— 

  守卫掏出枪,毫无惧色地走近他。“您该看看自己现在的样子,”他带有异味的呼吸扑到山治脸上,“你以为这一切结束后自己会被怎么样?共享财宝?安然无恙地离开?放过一个文斯莫克?开什么玩笑!”  

  ——他们……还会等他吗?  

  周围的灰白石墙开始向中间凸起,天花板也在膨胀,像是香波地群岛粘腻的肥皂泡。空间正在扭曲着缩小,他就要被这些墙压死了。他想。就像王宫一样,那些墙压着他,他被挤到发霉的角落,头脑沉重,鼻间全是铁锈的气味,他哪里都去不了。  

  我到底在哪里?

  

  “离他远点。”

    

  又是那个声音,像是坏掉的音贝,没法辨别音色,甚至没法推断年龄。他看见模糊的视野隐约被什么巨大的物体占据,然后传来肉体碰撞的声音,血腥味从一旁散发出来。  

  有人轻轻地抬起了他的下颚,他的肺部也在被什么冰冷的东西按压着。

  “呼吸。”那个破损的声音说——他这才意识到自己从刚才开始就没在喘气,头部和肺部疼得快要爆炸。  

  在庞然巨物的帮助下他终于回忆起正常呼吸的方法,他为了求生大口吸起带血腥味的空气,视野逐渐清晰,疼痛也慢慢减轻,他四处张望,发现墙壁并无异常。铁皮人蹲在他面前——即使如此山治仍要抬头看他——那些金属依然横七竖八地遮着他的脸,让山治什么都读不出来。  

  他偏过头,看向一旁的角落,刚刚对他出言不逊的守卫就倒在那里,嘴里溢出血液,已经没了意识。  

  “你到底是谁?”山治张口问道,发现自己的声音脆弱又可怜。  

  他们对视了一会儿——至少山治觉得他们是在对视,然后铁皮人后撤了一步,准备站起身,山治伸出手,一把抓住他沉重的手腕。  

  “让我看你的脸。”  

  

--TBC--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499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萝卜诺亚 | Powered by LOFTER